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4人入选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

 2019/06/06/ 08:3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燕春丽

我省4人入选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

  每日甘肃网6月6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燕春丽)6月3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经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集中推选、专家初评、评审组评审,全国共评选出101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我省赵向阳、路思阳、郭峰和张月4人被授予“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2019年“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荣誉称号。

  赵向阳是平凉市青少年生态文明宣教志愿辅导员。自1973年开始,他执着从事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46年,在开展生态文明社会宣教领域开拓创新,表现突出,由他引领和辅导的青少年“爱鸟周”科普宣传、“保护母亲河、绿色中国梦”青少年环保宣教活动、生态示范创建工作等长期工作都取得了优秀成绩,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路思阳来自金川集团公司镍钴研究院。为宣传推广生态环境理念,作为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的他,先后组织数次“环保杯”自行车骑行宣传及赛事,将“环保杯”自行车赛打造成了金昌市的品牌赛事。同时,他还连续八年组织自行车爱好者骑行一百多公里到民勤义务植树。

  郭峰来自金川集团公司铜业公司原料分厂。他积极响应“拯救民勤,保卫家园,绿色接力,植树造林活动”,从2011年起,连续九年带领“星光志愿者服务队”和金昌的志愿者赴民勤县夹河乡国栋生态林、昌盛乡杭州志愿者林、昌宁乡四方墩生态林基地参加治沙植树活动,充分体现了金昌志愿者的一份邻里守望的责任和爱心。

  张月,兰州环境能源交易中心董事长。她长期服务于政府环境保护与节能减排体制机制创新、绿色低碳发展能力建设及生态保护市场化体系构建,在生态资源资本化、环境权益交易市场化建设和绿色金融等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

  在她的带领下,兰州市能源教育中心利用市场化手段率先在甘肃省开展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建设全省首个生态价值的综合性环境权益交易平台,探索构建多元化的绿色生态支付体系,实现自然资源资本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