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西固区新城镇精心呵护百年古树 (图)

 2019/06/06/ 14: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颜鲁明
微信图片_20190606084718.jpg

百年以上的古树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颜鲁明)保护环境,守好家园,人与自然和谐是永恒的主题。兰州市西固区城镇有5棵百年以上的古树,乡亲们亲切地称它们为“五位老人”。

微信图片_20190606084712.jpg

精心呵护“五位老人”

  据了解,它们中一棵110多年的核桃树,两棵300多年的侧柏,两棵380年以上的国槐,如今仍长势茂盛,树冠丰盈,绽放新绿。多年来,新城镇精心呵护“五位老人”,邀请省市专家通过“体检”,对部分古树树干空洞、枯死树枝采取保护性修剪、上药、施肥、浇水等措施。对每棵古树都建立了特色档案,详细标注地理位置、品名、年代、树种特征及“体检”后需注意事项职责等。进一步规范古树名木的保护管理,对古树的界定保护管理职责、管理监督以及法律责任都作出了明确规定。

  此山中,真能盛衰。“五位老人”饱经雨雪风霜,它们斑驳沧桑的身躯满载了流逝的岁月,铭刻了人们的乡愁,见证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新城镇发生的伟大巨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