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19年高考】甘肃省高考考前巡视会在兰召开 21.77万名考生明天赶考

 2019/06/06/ 18: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6月6日下午,省招委会在兰州市第三十三中学召开2019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前巡视会。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今天下午,省招委会在兰州市第三十三中学召开2019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前巡视会,对全省高考考前准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对兰州市高考考前准备工作进行巡视检查。

  副省长、省招委会主任张世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政府办公厅、省公安厅、省国家保密局、省通信管理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省地震局、省气象局、省电力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招委会副主任贾宁主持。

  会上,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汇报了全省高考考前准备工作情况,兰州市教育考试院负责人汇报了兰州市高考考前准备工作情况,兰州市三十三中负责人汇报了本考点考试工作安排情况。

兰州市三十三中考点。

  据统计,今年全省普通高考报名人数为266807人,比去年减少6853人。其中,理工类考生146426人,占报名总人数的54.88%;文史类考生93837人,占报名总人数的35.17%;中职生26544人,占报名总人数的9.95%。除去前期通过高职院校单独测试和综合评价已录取41754人、参加中职生对口升学考试7189人和其他不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157人(残障生、公安消防特殊类招生),我省今年参加普通高考统考考生共计217707名,比去年减少7933人。全省共设15个考区,204个考点(其中,理科考点97个,文科考点58个,混合考点49个),7604个考场(其中,理科考场4638个,文科考场2966个)。

  张世珍充分肯定了今年的考前准备工作,并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职责。今年是政治大年、改革大年,各级委会、教育行政部门、考试生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实工作责任,落实制度规定,完善考点建设,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二是强化安全意识,严控关键环节。高考工作环节多、链条长,各级委会、教育行政部门、考试生机构要抓牢试卷试题安全这个关键环节,守好考场入口和监控过程这两个重点关口,盯紧网络舆情这个风险点,确保考试安全平稳。三是增强服务意识,维护高考公平。做好考生服务工作是各级委会、教育行政部门和考试生机构的重要职责。各地要以考生为本,切实增强服务意识,营造温馨考试环境,做好信息宣传服务,严惩违纪违法行为,切实维护高考的神圣性和严肃性。

  贾宁指出,各级委会、教育行政部门和考试生机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考生的事当大事,把高考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振奋精神,齐心协力,精细准备考务,精准组织考试,精心服务考生,以责任之心、奋进之笔书写甘肃高考的出彩答卷,让考生、家长和全社会放心。

  兰州市委会负责人,市教育局、市公安局、保密局、监察局及兰州市教育考试院负责人,兰州市城关区政府主管生工作负责人、教育局长、办主任、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兰州市第三十三中考点布置情况。

与会人员察看兰州市第三十三中考点布置情况。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