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2018年张掖市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2019/06/06/ 19: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日前,记者从张掖市有关方面获悉,去年,张掖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61,是全省四个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的城市之一,全市空气质量总体趋于稳定。

  据了解,2018年,张掖市总体生态环境状况指数为41.54。其中,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96.3%,同比提高1.4个百分点,超额完成年度目标。水环境质量方面,2018年度黑河干流张掖段水质达到Ⅱ类水质,水质状况为优,地表水国家、省级考核的8个考核断面水质均达到或优于水质目标要求,其中黑河莺落峡、北大河冰沟、东大河皇城水库水质为I类。6个县级及以上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无超标水源地,6个国家和省级地下水考核点位均达到考核目标要求。土壤环境质量方面,经对80个土壤监测点位监测,镉、汞、砷、铅、铬监测结果均符合二级标准值,土壤环境质量等级为清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