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外国留学生在兰州过端午(组图)

 2019/06/07/ 00: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来自德国的留学生萧飒弹奏古筝  金奉乾 摄

  远离家乡到中国留学,这些留学生们早已把兰州大学当成了自己的家,把兰州大学的老师和同学当成了亲人,在这个大家庭里,他们都有一个好听的中文名字。“今天太高兴了,我们也准备了几个节目,请大家欣赏。”来自德国的帅气小伙萧飒说着弹奏起了古筝。很快,动听的乐曲就让现场的喧嚣停了下来,在美丽音符和动听的旋律中,《那些花儿》《成都》《在水一方》等中国流行歌曲触动了场每一位听者的心灵,即便是听完,也觉余音切切,回味绵长。

苗若雨用葫芦丝吹奏《月光下的凤尾竹》 金奉乾 摄

  接下来,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女孩Mirzaeva Lobak,中文名叫若雨,她用葫芦丝吹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婉转轻柔的旋律刚一开启,王睿就自告奋勇起舞来,婀娜的舞姿,优雅的表演,引来阵阵掌声。

王睿现场伴起舞来 金奉乾 摄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桠又香又白人人夸……”活动最后,25位留学生齐声大合唱,随着脍炙人口的民歌《茉莉花》唱起,将此次“我们的节日•与您一起过端午”活动推向了高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