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21.7万学子今日参加高考(图)

 2019/06/07/ 10: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王占东 李杨 金奉乾 郭秀睿 兰天 杨红丽

  兰州二十七中考点,考生迈开大步走进考场。韦德占 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 王占东 李杨 金奉乾 郭秀睿 兰天 杨红丽)又是一年高考时。今天上午9时整,2019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当天开考的两门科目分别是语文和数学。呼吸着清凉的空气,甘肃省21.7万余名考生为了自己的梦想,步入考场,迎接人生“大考”。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信息,今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达1031万(不含高职扩招补报名人数)。省招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我省共有266807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除去前期通过高职院校单独测试和综合评价已录取41754人、参加中职生对口升学考试7189人和其他不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157人(残障生、公安消防特殊类招生),我省今年参加普通高考统考考生共计217707名。全省共设15个考区,204个考点,7604个考场。

  平凉一中考点,老师为考生鼓劲加油。兰天 摄

  今年,全省普通高考仍然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点进行,考场配备金属探测器、身份验证仪和无线信号屏蔽器,考生进入考场须经过两次金属探测器扫描,防止考生和涉考人员携带高科技作弊工具进入考场。

  省教育考试院考务指挥中心大屏幕和监视器画面。韦德占 摄

  记者通过省教育考试院考务指挥中心大屏幕和监视器上不间断滚动播放的实时监控画面,可以清晰地看到,开考后我省各考场内,考生都在认真答题,考场周边环境井然有序,全省高考开局良好,各环节进展平稳有序。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轻松的考试氛围,今年高考考风考纪继续实行网上巡考与督查,形成了省、市、县、考点四级网络督查体系。

  兰州二中考点,家长目送考生进入考场。李杨 摄

  西北师范大学附中考点,考生有序步入考场。王占东 摄

  平凉一中考点,考生接受金属探测器扫描。兰天 摄

  兰州二中考点外,家长为考生鼓劲加油。李杨 摄

  兰州二十七中考点,老师为考生鼓劲加油。韦德占 摄

  兰州二中考点外,一名考生抓紧时间再看看知识要点。李杨 摄

  张掖二中考点,考生有序步入考场。杨红丽 摄

  兰州一中考点外守候的家长。金奉乾 摄

  兰州交警在考场外执勤。郭秀睿 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