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19年高考】加油,你们是最棒的!

 2019/06/07/ 13: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实习生张丽雯

  加油,你们是最棒的!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实习生张丽雯 文/图)“心情放轻松,加油,你是最棒的……”今日上午8时40分,在兰州市第二中学的考点门前,一位父亲微笑着边给自己的姑娘加油打气,边目送着姑娘走进考场。

  你看知识要点,我为你抚平乱发

  抓紧时间再看一眼知识要点

  轻装上阵走进考场

  母女二人牵着手走到考场门前

  今日上午8时许,在短短几分钟小雨的“祝福”中,一些考生们开始陆续走进二中考点的大门,还有不少的考生则抓紧最后一点时间,再看一看自己摘录下来的知识要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送考生的家长们并没有太多的叮嘱,往往只是轻声说一句“加油”。“孩子平时学习挺刻苦,咱就是把后勤保障工作做好,其他的都靠孩子自己了。”几位相互认识的家长聚在一起,和记者聊道:“原本想着早上起来给做个早饭呢,结果人家说不吃,只能随便给买了个早点。看着孩子吃完心里才踏实一些,心里急但是还不敢表现出来。其实孩子这几天也是心里有压力,晚上都睡不好觉……他们尽自己最大努力就好,我们相信他们是最棒的!”

  与端午节相遇的高考,必须要有仪式感

  前来加油助阵的小朋友

  来为姐姐加油的张思博小朋友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不少的小朋友来为自己的姐姐、哥哥高考加油打气,今年刚2岁的小张思博更是拿着自己心爱的玩具车来“为姐姐加油”。

  “我是和妈妈、爸爸一起来为姐姐加油的!”一名刚4岁的小朋友腼腆地和记者说着。这名小朋友的妈妈笑着告诉记者:“小时候还和姐姐闹一闹,现在长大了一些,懂事多了。我们也告诉他,姐姐的这次考试很重要,所以平时他姐姐学习的时候,自己玩得都可小心了,尽量不搞出‘大动静’。这不,今天还起了个大早,和我们一起来给姐姐加油了!”

  兰铁一中老师来为考生加油

  兰州外高老师来为考生加油

  在考场外看着考生走进考场时,赶紧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刻

  考场外的交通保障,我们来负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