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19年高考】兰州赴考路上一路绿灯 往年“遗忘症”今年为零

 2019/06/07/ 16: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郭秀睿

  交警指挥乘坐考生的车辆安全通过

  每日甘肃网6月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高考恰遇端午节,交通出行一度成为考生家长和交警部门最担心的问题,不过,今年高考首日,兰州交通状况良好,忘带身份证件、准考证的现象也未出现。

  “早上很早备勤了,但交通通行状况良好,也没有出现考生忘带证件的现象。”在兰州五十三中执勤的东岗交警大队民警薛东告诉记者,早上7时和下午民警采用外围疏导,中心管控的部署思路,大队民警在通往考场的各路口对其他社会车辆进行分流,确保通往中心考场的道路秩序不乱、通行不堵。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交通状况良好,东岗辖区交通通行一路畅通,没有出现拥堵的现象。“端午节放假,而且小雨天,出门的人少”,兰州五中门口执勤的民警表示,今年高考遇上节假日,上班族和中小学都放假,出行人数明显减少,道路交通状况也非常好。

  交通通行情况

  不过,也有考生出门太晚担心迟到向高考直通车求助。上午8时35分,一名考生在和政路口向交警紧急求助,称自己的考场在33中,距离考试剩下20多分钟了,希望交警能提供帮助。随即,东岗交警大队民警开启警车,载着考生驶向考点,9分钟后,考生顺利抵达了33中考场。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7日上午,交警为7位考生提供了送考服务。

  考点门口的应急车

  交警指挥车辆快速通过考区

  每年的大考,都会出现忘带准考证的突发情况,这也忙坏了交警,不过,今年的考生丢掉了“遗忘症”,个个都是装备齐全走进考场。“往年很多,今年没有遇到。”七里河交警大队队长何军峰告诉记者,根据以往的经验,辖区骑警分布在各考点以及周边家属院集中的路段,主要是应对赶考迟到和忘带准考证、身份证的考生,但今年情况非常好,没有出现紧急突发情况,这也让护考的一线交警十分欣慰。在此,兰州交警提醒广大考生,如遇突发情况请尽快拨打122,兰州交警会及时出现提供帮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