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19年高考】孩子,相信你一定行!(组图)

 2019/06/07/ 16: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奉乾
DSC_9268.JPG

  考生们走出兰州一中考点 金奉乾 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十二年寒窗苦读,一朝及锋而试。今天,2019年高考大幕正式开启,我省21.7万余名考生怀揣梦想,奔赴考场,他们青春的面颊上洋溢着自信的微笑,从容决战高考。

DSC_9180.JPG

  考生们轻松交流 金奉乾 摄

  记者在兰州一中考点外看到,上千名家长目送孩子进入考点,他们虽然心里紧张,但始终面带笑容,因为他们足够相信,孩子一定行。“孩子平时学习很好,刚才我告诉她,让她放下思想包袱轻松上阵,我相信她。”家长施女士说,今早他们从大砂坪的家里往考点赶的途中,女儿还劝她不要陪考。“我还是坚持留下来,给孩子鼓鼓劲。”

DSC_9097.JPG  

  考点外的家长们 金奉乾 摄

  可怜天下父母心,他们虽然未上考场,心里却装满了考场,他们都希望孩子们能够考出好成绩,都能金榜题名。在考点大门外,记者看到祝先生夫妇俩带着5岁儿子陪考。祝先生说,他们家住九州,女儿晕车,担心一大早乘车孩子不舒服,他们昨晚就在广场西路附近的宾馆登记了房间,“我就怕她因为晕车而出现身体不适,进而影响考试发挥。”记者看到,5岁的祝梓轩业还为姐姐准备了一束鲜花,“这是他坚持要我买的花,他要等姐姐走出考场后献给姐姐,希望姐姐考出好成绩。”祝先生说。上午11时40分许,记者在考点外看到,当姐姐祝琳凯走出考点大门刚过警戒线,弟弟就迫不及待地送上了鲜花。那一刻,姐姐感动地不知说什么。一家人紧紧地依偎在一起,记者用镜头记录下了这一珍贵而难忘的瞬间。

DSC_9313.JPG 

  祝姐姐考个好成绩  金奉乾 摄

  拼一载春秋,搏一生无悔。记者在兰州一中考点看到,上午的考试结束后,考生们迈着轻快的脚步走出考点,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微笑,与同学交流,和父母交谈。“我觉得自己答得还行,发挥得还好,作文我选择了写一封书信。”考生张黎明同学颇为自信地说。

DSC_9193.JPG     

  努力苦读只为今朝这一刻  金奉乾 摄

  据了解,今年兰州一中考点设有考场31个,共有考生人数931人。记者发现,与往年相比,今年考生的人数比去年少了,考点外陪考的家长也少了,家长们显得很淡定。许多家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相信孩子一定行。

20.jpg

  兰州一中考点门口的一块宣传板上,“相信自己 一定行 ” 几个大字非常醒目。

金奉乾 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