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列车上的别样端午:“粽”情欢歌温暖通勤路

 2019/06/07/ 18: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宋佳龙

  兰州北开往兰州站的8972次通勤列车上——香粽、歌舞、文艺表演溢满车厢。宋佳龙/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宋佳龙)“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6月6日16时50分,兰州北开往兰州站的8972次通勤列车上——香粽、歌舞、文艺表演溢满车厢。脱下工装的铁路职工,在下班途中自编自演节目欢度传统端午节。

  “我爱我的祖国”“精致兰州,和谐兰铁”......精心布置的车厢里挂有标牌、彩旗和气球,气氛祥和热烈。几位率先冲进车厢的职工领到香喷喷的粽子,迫不及待地拆开,大快朵颐起来,车厢里弥漫着粽叶的清香。

  职工领到了香喷喷的粽子。

  “每逢过节,段工会肯定会在通勤车上搞丰富多彩的活动,这里不仅可以展示才艺,还可以一起过节日,我和小伙伴们可喜欢参加了。”市郊列车文化活动的忠实粉吕江江憨笑着说。

  小车厢里大舞台。为了能让下班职工在回家路上更有节味,中铁兰州局兰州西车辆段以通勤列车为载体,开展了多场市郊文化列车活动,受到职工好评。此次“粽”情西辆颂祖国市郊列车活动是今年继“迎新春 奋斗2019”“春天的列车”等活动之后,又一次与职工朋友相遇,这里不仅有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精彩纷呈的才艺展示,还有安全生产和端午趣味问答,参与的职工还可以获得粽子香包等小礼物。

  欢声笑语“粽”是情。检修车间芦汉林为大家带来的口琴独奏犹如夏日里的阵阵清风,听完一曲,意犹未尽;设备车间演唱的《壮志飞天》催人奋进......各车间的职工竞相展示才艺,阵阵掌声在车厢里此起彼伏。

  铁路职工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七十年岁月如歌,铁路与祖国共成长。轮轴车间陶佳翼深情演唱《祖国颂》,大家舞动小红旗,一起跟唱,点燃了车厢里的气氛。他还为大家朗诵了诗歌《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好暖心的活动,让我找到了家的感觉,为工作人员点赞,希望自己以后多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自东北的青年职工李玉在车厢里拍了好多小视频,她要分享给家人。

  “端午节快乐!”热情的职工们放开歌喉相互祝福。大家跟着音乐旋律打着节拍,沉醉其中,回家路上他们无比幸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