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胡焯在调研指导案件评查工作时强调 努力让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2019/06/10/ 05:0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朱婕 通讯员姚丽君

胡焯在调研指导案件评查工作时强调

努力让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 通讯员姚丽君)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6月6日实地调研指导案件评查工作时强调,要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目标追求,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强对执法司法活动的监督,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

  胡焯指出,执法监督是《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赋予党委政法委的重要职责,是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实践。对重点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开展集中评查,是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作出的重要部署,也是今年执法监督工作的重头戏。要通过这项工作深入掌握执法司法领域的突出问题,促进政法机关提升执法司法能力和水平。评查人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专业素养和实践经验优势,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善于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严明纪律、落实责任,公平公正提出评查结论,帮助政法机关纠正问题、改进工作。

  据悉,为提高执法监督的精准性、实效性,今年省委政法委筛选了一批重点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抽调优秀法官、检察官、公安民警、律师进行集中评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