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金昌市多措并举推进新能源电力就地消纳

 2019/06/10/ 05:2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谢晓玲 通讯员杨吉英

金昌市多措并举推进新能源电力就地消纳

  每日甘肃网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 通讯员杨吉英)为推动新能源企业良性发展,金昌市采取多种措施推进新能源电力就地消纳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全市新能源发电企业的弃光率已由最高时的50%下降至15%以下。

  据了解,金昌市可再生能源储备丰富。据测算,全市风电、光电可开发总规模分别超过500万千瓦、2000万千瓦。近年来,金昌市规模化开发利用光伏发电和风电资源,新能源已成为金昌电网第一大电源。

  随着新能源发电企业装机容量的迅速增长,新能源发电、用电矛盾逐渐显现。为此,金昌市提出了新能源电力就地消纳的思路,制定出台了《金昌市新能源就地消纳(试点)指导意见》,并将新能源和先进高载能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装备制造业、农村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培育新增优质用电负荷,全市用电量稳步增长,就地消纳新能源能力不断增强,弃风弃光问题逐步解决。金昌市还积极组织新能源企业参加省内直购电交易、跨省区外送电交易等电力市场交易活动,不断开拓新能源外送通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