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牛肉面进驻全国高校餐厅窗口项目在兰大启动

 2019/06/10/ 08:2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梁峡林 首席记者武永明

兰州牛肉面进驻全国高校餐厅窗口项目在兰大启动

200余个窗口今年秋季学期正式运营 年内将在全国高校完成6000个窗口

兰州牛肉面走进高校食堂窗口。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梁峡林 摄

  每日甘肃网6月10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梁峡林 首席记者武永明)6月6日上午,甘肃省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兰州牛肉面进驻全国高校餐厅窗口项目启动签约仪式在兰州大学举行,200余个窗口将于今年秋季学期正式运营。标志着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牵头组织的“农校对接、精准扶贫”的工作项目进入了快车道,该项目年内将在国内几十所高校全面展开,完成6000个兰州牛肉面窗口。

  2018年11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确定与甘肃省教育厅共建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实验区。我省也依托农校对接项目,探索将地方特色风味小吃引入省内外高校食堂,建立学校餐饮需求与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供应对接的“绿色通道”。

  目前,我省已在兰州大学开设了兰州牛肉面、东乡美食农校对接精准扶贫示范窗口。据介绍,山西、陕西、河南等地高校已经开设了20余个兰州牛肉面精准扶贫示范窗口。

  签约仪式上,甘肃安多清真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甘肃西和县扶贫车间与甘肃金味德拉面文化产业公司签订了扶贫项目采供合同。甘肃金味德拉面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梁顺俭说,公司已与山东、福建、安徽等地团餐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在当地高校食堂开设兰州牛肉面农校对接精准扶贫示范窗口200余个,今年秋季学期正式投入运营。预计至2019年底,将在全国高校范围内完成6000个“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兰州牛肉面窗口”,有效带动诸如甘南地区牦牛、民乐大蒜、武都花椒、西和县菜籽、甘谷及河西地区辣椒等其他农牧产业发展,为当地农业精准扶贫找到出路。

  据了解,“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兰州牛肉拉面进驻全国高校窗口项目”在国内全面展开,将促进我省技能型人才的输出、就业和创收,并促进甘南牦牛肉、民乐大蒜、武都花椒等相关农产品的销售和产业发展。也将为甘肃农业脱贫与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带来百亿以上的产值,同时将在国内解决近5万工作岗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