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安宁区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2019/06/10/ 08:40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杨文豪

安宁区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每日甘肃网6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文豪)日前,由安宁区委宣传部主办,安宁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安宁区文化馆承办,仁寿山景区管委会协办的安宁区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主场活动在仁寿山景区开幕。

  活动以“非遗保护·中国实践”为主题,通过宣传展板、互动体验、展演交流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了安宁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和发展成果,汇集安宁区19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开幕式邀请了兰州太平鼓、兰州鼓子、兰州太平歌、兰州狮舞、杨式太极拳等演出类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参加汇演,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金石传拓技艺、蜡果制作技艺、剪纸、刺绣等传统美术、技艺类项目的展示体验活动,以其精湛的技艺和精美绝伦的作品,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并参与其中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设置了项目宣传展板,区文化馆工作人员向景区游客发放了非遗保护宣传单,对相关法律法规和非遗知识进行讲解和宣传。活动期间,安宁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安宁区文化馆兰州鼓子传习所以及全区14个非遗代表性传习所还将开展各种形式的互动、体验和演出交流活动。通过非遗进校园、进社区、进景区,提高群众对非遗保护工作的参与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