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民俗文化助推节日旅游 端午假期甘肃省实现旅游收入九十一亿余元

 2019/06/10/ 08:48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万宏

民俗文化助推节日旅游

端午假期全省实现旅游收入九十一亿余元

  每日甘肃网6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万宏)6月9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今年端午假期,全省共接待游客1360万人次,同比增长27.1%;实现旅游收入91.5亿元,同比增长32.6%。其中,乡村旅游人数560万人次,占到全省旅游人数的40%以上。假日期间,省内各文化场所、旅游景区运行良好,文旅产品供给充足,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今年甘肃端午传统民俗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乡村旅游独具特色。我省在推出旅游黄金季十大旅游产品的基础上,各地推出了独具地方特色的民俗文化活动,助推端午假日旅游。

  端午假日期间,全省各市州还相继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线路和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及系列优惠政策。“武威——好味·道时节”在CCTV-10连续跟播,特色美食使游客慕名而来,雷台景区游人如梭,秩序井然;张掖市七彩丹霞+民俗小镇游;兰州市“浓情端午·精致兰州”传统文化民风民俗展演、射艺文化节;敦煌市、高台县龙舟大赛等活动引来大批周边、短线游客。全省各地大力开展服务质量提升行动,优化公共服务设施,重点在产品升级、绿色消费、业态培育和环境优化等方面实现突破,为游客营造安全有序的假日文化旅游消费环境。

  据了解,全省重点旅游景区的接待情况是:天水麦积山大景区接待4.92万人次、平凉崆峒山大景区接待4.16万人次、嘉峪关关城大景区接待3.47万人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接待3.12万人次,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接待6.1万人次、敦煌莫高窟景区1.99万人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