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快板《夸兰州》“变身”《舞动兰州》广场舞 创文群众文艺大展演本月开赛

 2019/06/10/ 08:57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李超

兰州快板《夸兰州》“变身”《舞动兰州》广场舞

创文群众文艺大展演本月开赛

  每日甘肃网6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9日,记者从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欢乐万家·舞动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群众文艺大展演活动将于6月初至9月底在我市举行。活动中还对军旅艺术家张保和的兰州快板《夸兰州》进行了再创作,制作成集音乐、说唱、舞蹈为一体的《舞动兰州》广场舞作品并拍摄MTV,并将广泛在群众广场舞团体进行推广。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旅局主办,兰州演艺集团、市文化馆承办,北京张保和工作室协办,以“欢乐万家·舞动兰州”广场舞大赛为主要内容,分初赛、复赛、决赛、集中展演四个阶段,活动中还将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理念深入基层、走入群众,旨在充分调动广大市民群众的创建积极性和主动性。

  其中,初赛将于6月下旬举行,共计将评选出18支队伍进入复赛;复赛将于7月中旬举行,大赛评审委员会将从18支入围队伍评选出6个优秀编导奖,予以奖励;决赛将于8月中旬举行,最终将由大赛评审委员会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给予奖励,并邀请获奖队伍参加《舞动兰州》MTV拍摄。

  本次展演活动是我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献礼节目,也是我市精心策划的群众性创建工作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立足创建宣传工作的需要,以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动员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创建为目标,旨在有效提高广大市民群众对创建活动的知晓率。

  此次活动中,还通过对兰州快板《夸兰州》进行再创作,制作成集音乐、说唱、舞蹈为一体的《舞动兰州》广场舞作品并拍摄MTV,并将广泛在群众广场舞团体推广,广泛在全社会传播,力求使之成为引领兰州文明风尚的有效载体,充分展示全市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及文明创建的决心信心,营造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创建氛围。

  市文明办主任崔峰巍表示:“张保和是著名的军旅艺术家,对于兰州,他有着独特又深厚的感情。30多年前,他创作的兰州快板《夸兰州》幽默风趣、朗朗上口,是无数兰州人的记忆。30年后,我们邀请张保和老师结合时代特征、流行元素,对《夸兰州》进行改编创作,自受命以来,他尽心尽力,历时数月,八易其稿,推出了《舞动兰州》广场舞音乐作品。这首歌节奏分明、曲调欢快,是一首优秀的广场舞音乐,是一首优秀的创建宣传歌曲,今日正式向全社会公布。”

  据悉,为了在全市范围内广泛普及推广《舞动兰州》广场舞,主办方还将在国庆节前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组织一次集中汇报展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