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山丹作家梁积林荣膺第十七届黎巴嫩“Naji Naaman”国际文学奖

 2019/06/10/ 23: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段猷远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段远)近日,纳吉·阿曼文化基金会在黎巴嫩以英语、法语、阿拉伯语向全世界宣布:经由纳吉·阿曼文化基金会评审委员会票决,2019年度“纳吉·阿曼国际文学奖”评选揭晓。我省山丹作家梁林先生荣获该项国际文学奖创意奖。

  本届(第十七届)国际文学奖,共有2386位知名诗人、作家、艺术家参与角逐,分别来自67个国家,作品涉及27个语种和方言。经过评审委员会决,最终有60位诗人、作家、艺术家从2386名候选人中胜出,荣膺第十七届黎巴嫩“纳吉·阿曼国际文学奖”(2019年度)。60位得主分别来自罗马尼亚、印度、法国、美国、中国、西班牙、日本、英国等国。

  其中,中国诗人段光安(天津)、梁积林(甘肃),荣获该项国际文学奖创意奖,其诗、简介和照片等,将收入2019年8月出版的纳吉·阿曼文化基金会编译的系列文学年鉴(多种语言对照);中国诗人李尚朝(重庆),荣获该项国际文学奖成就奖,其诗、简介和照片等将收入2019年8月出版的纳吉·阿曼文化基金会编译的系列文学年鉴,同时收入《黎巴嫩“Naji Naaman”国际文学奖全集》。

  黎巴嫩“纳吉·阿曼国际文学奖”创立于2002年,旨在“复兴文学与人的价值”,该奖一直颁发给国际最前卫的文学作品。

梁积林先生

  梁积林,甘肃首届诗歌八骏之一,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现为张掖市作家协会主席,在国家级、省级刊物发表大量诗歌、小说作品,有多部作品集结出版

  这也是迄今为止,山丹籍作家第一次斩获国际文学奖项,必将极大地影响和带动山丹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