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瓜州县首次发现濒危黑颈鹤

 2019/06/10/ 23: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李娜 王俊

在瓜州县家级生态公益林老师兔管护区发现黑颈鹤身影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李娜 王俊)近日,在瓜州县国家级生态公益林老师管护区发现了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黑颈鹤。这是瓜州首次发现濒危野生动物黑颈鹤。

  黑颈鹤是大型飞行涉禽,全身灰白色,全长约120厘米,颈、腿比较长,头顶和眼线裸出部分呈暗红色,头顶布有稀疏发状。作为高原生态变化指示性物种,主要栖息于海拔2500米至5000米的高原草甸、沼泽及芦苇沼泽间,该物种于1989年列为中国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近年来,瓜州县生态环境慢慢改善,气候逐渐湿润,水域面积逐步扩大,为野生动植物繁衍生息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呈现出人与动物和谐共处的祥和景象。在公益林老师管护区出现黑颈鹤的身影,进一步说明随着人为活动干扰减少,保护区内黑颈鹤、蒙古野驴、北山羊等国家一级野生动物遇见率明显增加,保护区生态环境明显向好,为瓜州动物分布状况补充了新的科学数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