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与国内三家文物科研机构建立合作机制

 2019/06/11/ 04:3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省考古所与国内三家文物科研机构建立合作机制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近日,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与复旦大学文物与博物馆学系、北京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及陕西历史博物馆3家单位同时签订相关协议。我省同时与3家国内高水平文物科研单位建立长期合作研究机制,同时建立3个重点科研基地,这对推进甘肃文物考古事业发展、提升我省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水平意义深远。

  根据协议,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将与复旦大学设立联合考古工作队和文化遗产研究保护利用工作团队,共同调查、发掘和研究甘肃境内的重要遗址;联合开展丝绸之路考古研究,共同开展文化遗产保护和陈列展示利用工作。与北京科技大学合作建设“国家文物局金属与矿冶文化遗产研究重点科研基地甘肃工作站”,以甘肃地区金属与矿冶文化为主要研究对象开展科研工作。与陕西历史博物馆合作建立“馆藏壁画保护修复与材料科学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甘肃工作站”,以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收藏壁画以及我省境内考古出土壁画为主要保护研究对象,合作开展研究保护工作。据了解,这个工作站是馆藏壁画保护修复与材料科学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在国内设立的首个工作站。

  签约当天,复旦大学文物与博物馆学系在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设立的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同时挂牌。

  据悉,我省将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署和工作站成立为契机,强化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与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的交流协作,建立文物考古资源和学术成果共享机制,尽快在区域和科技考古、文物保护研究和人才培养等领域取得实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