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截至2018年底甘肃省60岁以上老年人达436.2万

 2019/06/11/ 08:3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田小东

截至2018年底我省60岁以上老年人达436.2万

  每日甘肃网6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甘肃省老龄健康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2018年底,甘肃省60岁以上老年人436.2万人,比2017年增加11.72万人,占比提高0.37个百分点;65岁以上老年人296.95万人,占总人口的11.26%。按照联合国的划分标准,65岁老人占总人口的7%,即该地区视为进入老龄化社会。

  经初步统计,截至2019年4月底,全省县级以上221家国有医疗机构老年病科开设率达73.76%,为老服务绿色通道设置率为96.38%。数据分析显示,从现在开始的3年左右时间,甘肃省将经历人口老龄化与深度老龄化两个高峰之间的相对平稳期。2019年以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全省老龄健康工作围绕“建体系、促服务”两个链条,在调整中逐步完善稳定,各项工作重点明确、思路清晰、推动有序、措施有力,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全省老年健康服务信息系统启动建设,计划于今年7月初正式运行,为老年人提供精准化、分类别、针对性健康服务,打通为老服务“最后一公里”。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好超老龄化到来前的窗口机遇期和黄金准备期,加快健全完善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服务体系等方面的规划设计和布局定位。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田小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