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甘为他人生命“加油” 白银企业职工雷显洪坚持无偿献血17年

 2019/06/11/ 08:3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王万盈

甘为他人生命“加油” 白银雷显洪坚持无偿献血17年

雷显洪在献血

  每日甘肃网6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7年前,单位为患病同事组织的一次爱心献血,让当时32岁的白银企业职工雷显洪认识到了无偿献血的生命意义,也让他从此与无偿献血结下了不解之缘。17年来,雷显洪坚持每年两次无偿献血,甘为他人生命“加油”,累计献血达25次,献血量达9500毫升,成为白银市中心血站公推的“献血达人”之一。

  “白银市的‘献血达人’很多,获得国家金、银、铜奉献奖的就有100多人,雷显洪是其中之一。这十几年来,如果没有特殊情况,雷显洪都会坚持每年献血两次。”白银市中心血站的杨素萍站长介绍道。

  今年49岁的雷显洪就职于甘肃银光聚银化工有限公司。2000年,他在电视上看到白银公司一位裴姓老工人坚持多年无偿献血累计达1万多毫升,这让他对无偿献血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2002年1月,一名同事受了工伤,急需用血1万多毫升,单位组织了一次集体爱心献血。献完血之后一段时间,他发现献血并没有给自己身体带来什么影响,心头的顾虑这才彻底散去。从此,他做了一个决定,那就是以后要尽己所能多参加无偿献血。而这一坚持,就是17年。

  雷显洪是做化工生产的,因工作特性休息不好,还经常接触有毒有害气体,对身体特别是对肝脏的影响很大。记得有一次去献血,血站医生在体检时发现他转氨酶超过指标不能献血,建议他休息和治疗。通过中药调理,很快他的转氨酶指标达到了要求。“这每献一次血就等于给自己做了一次免费体检。同时,献血还能帮助他人,救死扶伤,方便家人,何乐而不为呢?”雷显洪笑着说。

  雷显洪的无偿献血行动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和赞同。闲暇时,妻子也会陪着他到市中心血站或者爱心献血屋去献血。尤其是2010年,他的父亲住院,异地急用血2000多毫升。白银市中心血站都给他按照政策报销了,这让他感受到了无偿献血带来的好处与方便,也让他更加坚定了要把无偿献血这条公益之路走下去的念头。

  白银市中心血站的统计数据显示,自2002年1月24日以来,雷显洪已累计献血25次47.5个单位,献血量达9500毫升。其个人也先后获得2012-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2017-2018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在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白银市中心血站更是将雷显洪无偿献血的光荣事迹制作成短片,在当地电视台进行宣传、推广。

  雷显洪说,无偿献血要因人而异,量力而行。他表示,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将会一直无偿献血下去,为践行社会责任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万盈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