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欢乐万家·舞动兰州”群众文艺大展演启动 张保和《夸兰州》变身成了广场舞音乐作品

 2019/06/11/ 09:1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高宏梅

“欢乐万家·舞动兰州”群众文艺大展演启动

张保和《夸兰州》变身成了广场舞音乐作品

  每日甘肃网6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理念深入基层、走近群众,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旅局组织开展的“欢乐万家·舞动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群众文艺大展演活动于6月6日启动。张保和对兰州快板《夸兰州》再创作改编,形成了广场舞音乐作品《舞动兰州》。

  张保和是著名的军旅艺术家,对于兰州,他有着独特又深厚的感情。二十多年前,他创作的兰州快板《夸兰州》幽默风趣、朗朗上口,是无数兰州人的记忆。二十年后,张保和结合时代特征、流行元素,对《夸兰州》进行改编创作。这首歌节奏分明、曲调欢快,是一首优秀的广场舞音乐,是一首优秀的创建宣传歌曲,6日正式向全社会公布。

  此次展演活动,以竞赛展演的形式,集采众家之长,打造具有兰州地域特色、富有时代韵律,能够宣传兰州城市形象、展示兰州创建风貌的广场舞精品。

  此次展演活动,是我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献礼节目,是激发全市人民群众创建热情的有力举措,是引领兰州文明风尚的有效载体。

  此次活动的核心是“欢乐万家·舞动兰州”广场舞大赛。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集中展演四个阶段。通过三轮竞赛,将精心打造的《舞动兰州》音乐作品、舞蹈作品、音像作品在全市深化普及、推广传播,国庆节前夕进行集中汇报展演。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高宏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