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新水源供水指日可待

 2019/06/11/ 09:5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陈功章 瞿娟

兰州新水源供水指日可待

彭家坪净水厂俯视图

新水源刘家峡水库取水口俯视

主隧洞口内全封闭有压输水直径4.6米的钢管焊接

新水源地供水管道与原城市供水管网碰管对接

彭家坪净水厂净水车间

芦家坪净水厂鸟瞰图

兰州老水源第二水厂供水泵房

兰州老水源第一水厂鸟瞰图

  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陈功章 瞿娟 文/图

  随着城市经济的发展与人口的增多,城市用水的问题逐渐凸显,兰州市第二水源地建设,让兰州人民充满期待。

  日前,记者再次走进备受市民关注的兰州市重点民生工程——兰州新水源地建设工程工地,各项标段建设正如火如荼向收尾迈进。芦家坪净水厂和彭家坪净水厂主体工程基本完工,部分收尾工程在抓紧时间进行中。

  新水源地供水管道与兰州城市供水集团供水管网碰管作业已经进行两次,碰管作业点达到5个。

  目前,兰州水务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正在进行全线工程消除缺陷检查作业,并等待各种工程验收。输水主隧洞二次衬砌、两大水厂智能化系统联动调试、输水管网启动碰接……这项“新水源、新征程”的百年工程,正高质量打造陇上精致兰州“新生活”,再度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数。

  新水源输水主隧洞遇地质难题压力钢管加紧施工,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采用一条直径4.6米、长32公里的全封闭有压输水隧洞进行输水,隧洞深埋在绵延起伏的地下100—900米处,从临夏州东乡县,经永靖县一路穿山破石到达兰州市西固区寺儿沟内,是本项目建设的重要控制性工程。两台国产首创双护盾硬岩掘进机历时23个月,攻克极硬岩、泥质砂岩、断层破碎带、地下突涌水等一系列地质难题后,于2018年3月中旬顺利实现全线贯通,但这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因隧洞距离长、埋深大,对掘进过程中遇到的涌水点、断层破碎带、软岩段及五类围岩段等不良地质洞段,还将进行固结灌浆、接触灌浆、二次混凝土加强衬砌及压力钢管内衬等多种措施,对输水隧洞的质量再做提升,确保后续运行安全稳定,真正达到百年工程。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