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5月份甘肃省平均气温13.8℃,创近17年最低

 2019/06/11/ 09:5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林婧婧 首席记者张继培

5月份我省平均气温13.8℃,创近17年最低

  每日甘肃网6月11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通讯员林婧婧 首席记者张继培)记者6月10日从兰州区域气候中心获悉,该中心日前发布的5月份我省气候概况分析报告显示,今年5月份,我省平均气温13.8℃,较常年同期偏低0.8℃;降水量61.5毫米,偏多34.9%。

  据分析,5月全省13.8℃的平均气温为近17年最低。与常年同期相比,甘南州南部略偏高,酒泉市西部、张掖市东部、武威市、兰州市、白银市大部、定西市北部、天水市和陇南市北部偏低0.5℃-1℃,庆阳市东部和平凉市局部地方偏低1.5℃-2.8℃。

  降水方面,5月全省平均降水量61.5毫米,为近6年最多。与常年同期相比,张掖市、白银市北部、兰州市南部、临夏州北部、定西市大部、天水市东部、平凉市东部、庆阳市南部和陇南市东部偏多2-6成,酒泉市西部、金昌市、武威市大部、白银市北部、兰州市北部、天水市西部、陇南市西部和平凉市中部偏多逾6成。

  大风天气方面,5月大风天气偏多,共出现8次区域性大风;沙尘天气偏少,共出现5次区域性浮尘过程、3次区域性扬沙过程,1次区域性沙尘暴。寒潮、强降温次数偏少,出现3次寒潮天气过程。连阴雨天气偏多,共出现2次区域性连阴雨天气过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