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19(己亥)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6月22日在天水举行

 2019/06/11/ 21: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实习生宋雅玲

DSC_9196.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1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 实习生宋雅玲)今天下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己亥)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暨第30届中国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22日在天水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据了解,2019年是公祭伏羲大典暨伏羲文化旅游节举办第30年,本届公祭大典将继续由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天水市人民政府承办。以“弘扬伏羲文化、传承中华文明”为主题,以“同根同祖、中华共祭”为基本形式,以“隆重、庄严、传承、创新、节俭、安全”为原则。在举办公祭伏羲大典的同时,举办第30届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紧扣“弘扬伏羲文化,传承中华文明”主题,开展8大类30项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旅游、商贸活动。

  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介绍说,与去年相比,今年公祭伏羲大典暨伏羲文化旅游节在主体传承的基础上又有所创新,主要体现出“四个突出”。

  一是突出品牌公祭。以打造“国家品牌公祭”为目标,高起点、新立意、新视角、大格局谋划设计公祭大典暨伏羲文化旅游节,全力打造“人文节庆、智慧节庆、精品节庆、市民节庆”,进一步提升公祭活动的层次和水平。

  二是突出民众参与,进一步扩大群众参与度,丰富公祭伏羲大典系列活动。

  三是突出来宾邀请。拟邀请国家有关领导人,台湾上层人士,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各民主党派中央领导,“一带一路”沿线及始祖文化传承地有关省、市、自治区领导,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组织代表,港澳台代表,世界著名华人社团组织,甘肃省四大班子及省军区、武警甘肃总队领导,国内文化名人及知名专家学者代表,在甘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全国先进模范人物代表,两院院士,宗教界知名人士,关中平原城市群各城市代表等20个方面宾客约1200多人。

  四是突出两岸共祭。以“同根同祖、中华共祭”为基本形式,注重提高邀请规格,注重创新活动形式,注重加强文化交流,继续办好第六届海峡两岸祭祀伏羲典礼。

  天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建杰在答记者问时说:“自1988年天水市恢复公祭伏羲大典以来,经过三十年的发展和积淀,公祭伏羲大典暨伏羲文化旅游节现已成为团结凝聚世界华人和宣传推介甘肃的一张重要文化名片,已成为助推天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引擎。我们将以高起点、新立意、新视角、大格局的目标谋划举办公祭大典暨伏羲文化旅游节,持续提升公祭活动层次和水平,助推天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力争将本届公祭伏羲大典活动办得更富特色、更加精彩、更有成效,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力量。”

  据悉,1988年天水市政府恢复了公祭伏羲大典,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9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