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临洮:新添税务分局编制顺口溜为农民工解疑答惑

 2019/06/12/ 06:3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王玉

临洮:新添税务分局编制顺口溜为农民工解疑答惑

  “一人最多扣一千,指定赡养要优先;贷款要扣首套房,外出租房也能享……”这是一套临洮县税务局专门为农民工编制的个税专项附加扣除顺口溜。

  由于部分农民工在建筑等行业收入快速增长,已经达到了个税缴纳标准,但同时也存在流动性高、薪资不稳定、文化水平有限等特点,进行个人所得税申报时存在实际困难。为了解答农民工群体在个人所得税申报中的各项问题,近日,临洮县税务局新添分局协同镇政府,分批组织了面向农民工的个人所得税申报缴纳讲解会。

  新添税务分局整理了适用这一群体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项目,包括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和赡养老人等六项专项附加扣除,编制了顺口溜帮助他们记忆,同时对他们讲解了个人所得税登记申报流程、手机申报APP使用方法等事项,现场“手把手”地对个税扣缴客户端操作进行了详细演示,帮助农民工顺利申报个人所得税。此外,税务人员还对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等社保费的降低进行了宣传,鼓励他们积极参保,加入社会保障平台。

  该局为农民工讲解个税专项扣除政策,指导他们学习个人所得税申报缴纳流程,既加大了个税改革新政的宣传辅导力度,提高了农民工工资准时发放率和他们参加社会保险的积极性,同时也提升了对弱势群体的社会保障力度,实现“减税红包到手、工资准时到手、意外政府援手”的“三赢”目标。该局下一步还将通过“接地气”宣传、“面对面”讲解、“心连心”辅导,开展形式多样的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让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都切实感受到国家发展带来的红利。 (王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