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中丹战略二期合作项目暨人工湿地技术研讨会在敦煌举行

 2019/06/12/ 08:2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庄俊康

中丹战略二期合作项目暨人工湿地技术研讨会在敦煌举行

  每日甘肃网6月12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庄俊康)6月10日至11日,中丹战略二期合作项目暨人工湿地技术研讨会在敦煌市举行。丹麦王国驻华大使馆行业参赞麦科森,中丹战略领域合作项目顾问Soren Hvilshoj,省农业农村、生态环境部门代表,酒泉市、敦煌市政府部门领导和环保企业界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据了解,过去的四年里,丹麦王国驻华大使馆在中国组织开展了中丹战略领域合作项目,就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水资源保护等方面组织中丹两国政府管理部门参与合作。中方主要合作单位包括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北京市和江苏省。

  合作主要形式包括双方共同资助的技术研讨和能力建设。该项目第一阶段已于去年完成,目前正在准备第二阶段的合作项目。与此同时,由中丹合作伙伴计划项目引进的功能型精准湿地污水处理技术已经在我省多个地区相继进行示范应用。

  为了与我省有关部门加强沟通了解,探讨将甘肃省纳入中丹战略领域合作二期合作项目的可能性,以及功能型精准湿地污水处理技术在甘肃省的推广应用,举行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期间,代表还观摩了采用丹麦功能型精准湿地污水处理技术,在阳关镇龙勒村实施的农村生活污水景观化生态处理示范点建设项目,也是敦煌市首个农村生活污水生态处理示范工程。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