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开启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2019/06/12/ 08: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 耀

我省开启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每日甘肃网6月12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耀)6月10日,省卫生健康委、省网信办、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医保局、省药监局等7部门联合召开视频会议,明确我省将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在为期一年的时间里,对全省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各类违法违规执业行为、医疗骗保行为、发布违法医疗广告和虚假信息行为、不规范收费、乱收费、诱导消费和过度诊疗行为等进行严厉打击,进一步整顿规范医疗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主动作为,建立多部门联合协作机制,细化措施,明确分工,靠实责任,发挥合力,保障行动的顺利开展。要突出重点,以问题为导向,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要重点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执业行为,特别是无证行医,欺骗、诱使、强迫患者接受诊疗和消费等行为;严厉打击医疗骗保行为;严肃查处发布违法医疗广告和虚假信息的行为;坚决查处不规范收费、乱收费、诱导消费和过度诊疗行为。要加强联动,畅通渠道,推进“专项行动”有序开展。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坚决打击,决不可包庇纵容。要建立长效机制,让社会舆论监督与规范制度约束有机结合起来。

  通过新闻媒体、官方网站、新媒体平台等渠道,对重点案例查处情况进行曝光,对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予以震慑,为专项行动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