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1—4月 甘肃省222万余人享受个税改革红利13.53亿元

 2019/06/12/ 08:5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赵文瑞

1—4月 我省222万余人享受个税改革红利13.53亿元

  每日甘肃网6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11日,记者从甘肃省税务局获悉,根据5月份申报数据显示,1-4月全省新增减税38.22亿元。重点减税降费政策减税效果明显,222.62万人享受个人所得税改革红利,减税13.53亿元,人均减税608元,其中53.01万人还申报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和赡养老人等专项附加扣除。32.51万户纳税人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减税5.3亿元,户均减税1630元。6.79万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享受到增值税改革降低增值税税率政策,减税8.35亿元。

  全省21个行业大类均有税收减免,12个行业减税规模过亿元,其中制造业、批发零售业和建筑业位列减税规模前三位,分别占到减税总额的22%、20%、13.2%。非公经济减税规模大,占总减税规模的78.2%。

  在减税降费政策的刺激下,1-4月全省各项经济指标稳中向好,其中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增长8.1%,利润总额降幅比前一个月收窄20.3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3%,工业投资增长17%。全省纳税人生产经营呈现良好变化,销售增长、采购增加,经济主体的活力明显增强。1-4月全省企业开具发票的销售额增长8.7%,采购金额增长9.8%。

  1-4月全省新增纳税户3.44万户,月均新增0.8万户。这些新增的纳税户又带动新增从业人员13万人。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文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