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高考结束助推今夏第一波旅游高峰到来 结伴出行成毕业季旅游主流

 2019/06/12/ 09:10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万宏 薛晓霞

高考结束助推今夏第一波旅游高峰到来

结伴出行成毕业季旅游主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万宏 薛晓霞

  随着高考结束,以及一年一度毕业季的来临,不少家长及学生也将毕业旅行提上日程。6月11日,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毕业旅行大数据显示,今年毕业旅行的出游高峰主要集中在6月上、中旬。同学、好友结伴出游是毕业季旅游的主流,占比高达七成。自由行的游客占比超过68%。同时,也有越来越多毕业生选择到达目的地之后再预订1至3日时长的当地游产品,今年毕业季,驴妈妈旅游网平台当地游预订人次同比增长28%。另外,记者从国内最大的在线旅游预订平台携程了解到,从线上预订情况看,兰州高考毕业生最爱去的十大目的地分别为北京、成都、西安、上海、重庆、杭州、广州、青岛、三亚和厦门。

  身心愉悦结伴出游好心情

  “念了这么多年书,考了那么多次试,终于结束啦,要好好放松一下了。”日前,刚刚参加完高考的李同学如是说。其实,与李同学有类似想法的高中毕业生还真不少。正因如此,李同学与同班的好友便结伴走进了张家界,在放松身心的同时,感受祖国壮美的河山。

  对此,从旅行社的客人预订情况得到了印证。据甘肃保利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从目前学子的出游情况来看,主要集中在甘青大环线、西安、成都、云南等地,价格在3000元左右,相对适中。同学、好友结伴出游成为毕业季旅游的主流。同时,对于兰州当地旅行社来说,以甘青大环线为主的地接旅游已箭在弦上,作为旅行社来说,主要精力都投入到了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

  无独有偶,驴妈妈旅游网预订平台数据显示,从毕业旅行的热门目的地来看,成都、上海、西安、三亚、厦门、长沙、丽江、重庆、杭州和北京等地最受欢迎。而线路类产品中,云南昆大丽线、川西线、西北大环线、长沙—张家界—凤凰、呼伦贝尔草原线路预订和咨询人数最多。

  时间充裕感受休闲之旅

  由于毕业生时间相对充裕,因此更多人愿意选择5至7天的长途旅行。从出游行程时长来看,毕业生选择5天以下行程的约占32%,5至7天的占比高达55%,有13%左右的毕业生选择7天以上的长线游和出境游。从驴妈妈旅游网预订消费数据来看,2019年毕业旅行订单平均消费在5000元以上的占比高达五成。其中,8000元以上的约占15%,更多00后学生“不差钱”,只为来一趟属于自己的舒适休闲之旅。

  从毕业生选择的毕业旅游目的地来看,海滨游、山水游、美食游依然是最受青睐的主题。成都、重庆、长沙、西安等以美食出名的城市尤其受毕业学生欢迎。眼下正值夏天,选择气候凉爽、风景辽阔壮美的西南、西北等目的地也备受毕业生追捧。从成都到稻城亚丁、海螺沟,经过四姑娘山、丹巴甲居藏寨、新都桥等地的川西全景大环线。从兰州出发,经过“西宁—青海湖—德令哈—大柴旦—敦煌—嘉峪关—张掖”的甘青大环线等,都颇受毕业生的青睐。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