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高考结束助推今夏第一波旅游高峰到来 结伴出行成毕业季旅游主流

 2019/06/12/ 09:10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万宏 薛晓霞

  文博旅游体验异域风情

  值得一提的是,文博旅游也在毕业生中越来越热。近年来,央视《国家宝藏》、《中国诗词大会》等人文类节目的热播,也潜移默化对毕业生的旅行选择有一定影响。在预订西北旅游线路时,将莫高窟的游览时长作为重要考量因素等等,都显示了文博类旅游目的地对年轻人越来越强大的吸引力。

  另外,随着暑期的到来,各种旅游产品价格上涨,而暑期亲子学生客群也加入了出行旅游大军,因此毕业生趁着暑假前的时间段,错峰出行,价格也最划算。从出境游来看,最受毕业生欢迎的十大境外目的地分别是日本、泰国、越南、新加坡等地,大阪日本桥动漫街等以动漫为主题的行程,受到了毕业生的追捧,5至8天行程时长的短线出境游依然深受毕业生的青睐。

  高铁游+成高考毕业游首选

  携程数据显示,高考后一天时间内,兰州地区有关客户端毕业旅游线路产品的搜索及预订量,相比之前暴涨400%。此外,记者从市内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不少父母带着孩子到就近的门店咨询报名,携程旗下兰州地区的部分门店在高考后的星期天便迎来报名高峰,门店一天签约量达到了平时的2到3倍。

  此外,携程高铁游数据显示,在出行的毕业生中选择铁路的人最多,占比接近60%;而这其中选择乘高铁的人超过了半数。“00后是与我国高铁共同成长的一代人,他们对于高铁的接受度是所有年龄段中最高的。随着00后的逐渐成长,未来几年里高铁游还将释放出更多的潜力。00后对‘高铁+X’产品接受度也非常高,有接近四成的人选择直接预订‘高铁+酒店’或者‘高铁+门票’产品。”携程高铁游相关专家告诉记者。

  追求个性00后毕业生更有主见

  出游离不开酒店住宿。携程酒店数据显示,在酒店选择方面,00后考生中高星酒店的入住占比超过6成,而精品民宿、客栈的占比也有超过了20%,仅有15%左右的人选择了低星级酒店。对此,携程酒店大学数据分析师分析认为,00后家庭父母的组成多为75后、80后,这让他们的家庭的经济条件和消费观念与90后完全不同,从过往数据来看,90后特别是95前的一代人在毕业旅行上多选择性价比较高的低星级酒店,而更注重舒适度、更在意享受型、个性化需求的满足将成为未来几年毕业旅行的代表。

  其中,兰州高考毕业生的酒店预订量同比上升约一成。预订的酒店单间平均价格约为350元,价格同比增长约一成。兰州高考毕业生最爱去的十大目的地为北京、成都、西安、上海、重庆、杭州、广州、青岛、三亚和厦门。

  记者了解到,高考结束游览海内外高校也成为高考生的潮流。根据携程全球玩乐平台的浏览数据,“大学”、“最美高校盘点”高考后的人气暴增,国内高校人气前五的分别是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和四川大学。而海外高校排名前五的分别是哈佛大学、剑桥大学、东京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和悉尼大学。目前,携程玩乐平台已在部分高校上线了语音讲解功能,通过手机即可收听高校内的知名建筑和景点讲解。    

首页  上一页  [1]  [2]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