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视觉】临夏:扶贫车间内的砖雕

 2019/06/12/ 09:1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亚蓓

扶贫车间内的砖雕

一砖一世界

韩有顺精心研究刻工

努力学习技法争取早日脱贫

韩有顺(右)和王永红展示自己完成的作品

精致的雕刻

砖雕传习所部分工匠合影

一砖一瓦都倾注了工人们的心血

  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亚蓓 文/图

  临夏,一座用青砖雕刻的城市,一座砖雕艺术的博物馆。漫步于临夏街头,仿古建筑的门楼、影壁、墀头、墙垣、脊饰,以及普通的民间院落里,精美绝伦的砖雕随处可见,匠心所至令人惊艳。山川、清泉、松鹤、翠柏、百鸟、牡丹、梅兰竹菊……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砖雕,凝结着临夏人民的智慧和悠久的历史文化。

  临夏砖雕是甘肃临夏的传统民间艺术,成熟于明清并不断完善,以精细传神的雕刻技艺、古朴典雅的艺术魅力而闻名,主要用于影壁、墙面、门楣等处的建筑装饰。2006年,临夏砖雕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近年来,随着砖雕产业规模的不断扩大,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也在不断加强。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