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天津市东丽区与兰州市皋兰县合力提升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效

 2019/06/13/ 08:4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牛占虎

  携手奔小康

  据介绍,在对口帮扶中,天津市东丽医院与皋兰县医院,东丽区军粮城、无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皋兰县水阜、黑石两乡镇卫生院建立长期稳固的结对帮扶关系;东丽区实验小学与皋兰县魏家庄小学签订结对帮扶协议,皋兰三中和东丽中学签订结对帮扶协议;组织150名农业合作社负责人、 致富带头人赴外地开展深度创业培训,确保50人以上受训人员实现就业,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脱贫。

  东丽区区委书记夏新说,帮扶工作要在产业发展的“常态” 和“长效”上下功夫,在农民增收的“实效”和“稳定”上下功夫,在人口脱贫的 “目标”和“方法”上下功夫。

  两地政府经过调研提出了园区合作、经贸投资、电商销售、人才交流、拓展结对的工作需求,目前具体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在推进持续结对以外,新安排军粮城街、张贵庄街结对皋兰县,邀请了天津食品集团、亿联控股集团等企业到皋兰县深入考察,推动开展务实合作,还将逐步在街道园区布设销售专柜,让东丽群众享受到皋兰高品质的特色物产。

  夏新提出,今后要结合两地产业发展需求的企业及项目,鼓励企业到皋兰县投资,帮助皋兰县营造产业环境、夯实产业基础、壮大产业规模、完善产业链条、稳固发展优势,源源不断地吸引人才、资金、项目落地,形成产业带动、经贸互动、人文促动的良好格局,为县域经济发展创造持续性、稳定性收益,努力形成良性循环、自主发展的良好态势,帮助皋兰培育一批本地的实干家、企业家,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

首页  上一页  [1]  [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