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兰州警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战果

 2019/06/13/ 08:4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苏海琴

兰州警方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战果

  每日甘肃网6月13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苏海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兰州市公安局将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截至5月31日,公安机关共打掉黑恶势力犯罪集团、团伙、村霸共计80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8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6个,恶势力团伙41个,村霸15人,抓获犯罪嫌疑人965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57起,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产18.07亿元。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兰州市公安局始终坚持多警联动,加大对黑恶案件侦办打击力度,率先在全省建成市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案基地,兰州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同步进驻办案基地开展工作,将符合条件的涉黑涉恶案件全部纳入基地,实行集中管理、合力办理、封闭运行。密集发起“五个一”集中行动(收网抓捕、案件审判、通告宣传、新闻发布、工作督导)“亮剑、挖掘、清扫”三大行动,“五大”专项行动(涉黑涉恶线索大排查、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大收网、“关系网”“保护伞”大彻查、扫黑除恶大宣传、行业系统大整治),坚持快捕、快诉、重判。截至今年5月31日,公安机关共打掉黑恶势力犯罪集团、团伙、村霸共计80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8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6个,恶势力团伙41个,村霸15人,抓获犯罪嫌疑人965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57起,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产18.07亿元。

  与此同时,全市公安机关强化主力主战主责,零容忍、出重拳、下狠手,专项斗争带动社会治安稳中向好。兰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得到全国扫黑办甘肃调研组好评,尤其是“十个强化”经验(强化组织领导、专业队伍、工作机制、专案攻坚、线索核查、督导落实、协同联动、破网打伞、乱点整治、工作保障)纵深推进专项斗争的经验做法得到中央扫黑办的充分肯定,并向全国推广。

  目前,兰州市打掉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恶势力犯罪集团、涉恶犯罪团伙数均位列全省第一,全市刑事警情较前3年下降20%,暴力案件破案率90%,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社会治安环境明显优化,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