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卫健委召开一月一主题工作推进会 开展专项行动 切实杜绝公共场所吸烟现象

 2019/06/13/ 09:14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刘晓芳

市卫健委召开一月一主题工作推进会

开展专项行动 切实杜绝公共场所吸烟现象

  每日甘肃网6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芳)6月12日,兰州市卫健委召开一月一主题“公共场所控制吸烟工作专项整治月”工作推进会。据悉,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月一主题”整治活动,6月主体活动内容是“公共场所控制吸烟工作专项整治月”。通过开展专项活动,切实杜绝在学校等各类教育机构,机关单位工作场所,各类医疗机构,客运公共汽车、长途汽车、出租汽车及候车和售票的室内区域,文化娱乐场所、餐饮服务场所等公共场所的吸烟现象,倡导公共场所不吸烟的文明之风,共同维护城市良好形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上,市控烟办技术组组长通报了2019年1月至6月投诉处置工作情况。

  《公共场所控烟工作专项整治月主题活动实施方案》指出,各区县控烟办、市控烟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大宣传和执法力度,对场所管理者与从业人员进行相关法规的培训;各成员单位及区县各控烟办要梳理公共场所控烟工作的短板,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各控烟执法部门要做好执法检查工作,做到违法必究,执法必严。

  各部门要将控烟执法工作纳入日常执法之中,着重对学校等各类教育机构,机关单位工作场所,各类医疗机构,客运公共汽车、长途汽车、出租汽车及候车和售票的室内区域,文化娱乐场所、餐饮服务场所等公共场所中控烟标识的规范张贴、场所是否存在吸烟现象、有无烟蒂烟具、是否配有控烟劝导员等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做到违法必究、执法必严。各执法部门要按照市控烟办转办的投诉举报件及时处理投诉举报,完整填写反馈单及执法文书图片,做到投诉处理率100%,投诉规范处置率100%。

  在集中检查阶段,各区县控烟办、各控烟执法单位要对照整治方案,严格按照相关条例、法规的相关规定,对本辖区内公共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违规的单位及个人进行行政处罚。在督导检查阶段,市控烟办将组成联合执法组对各区县公共场所控烟工作专项整治月主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督查制度制定情况、禁烟标识张贴情况、禁烟劝导员设置情况、新闻媒体宣传报道情况以及对不履行控烟责任的场所处罚情况等,此次专项督导结果将作为年终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并将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区县予以通报。

  会上,兰州市控烟办与控烟执法部门及控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签订《兰州市控制吸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一月一主题控制吸烟工作专项整治月目标责任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