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会宁县税务局:聚焦减税降费主题 推动政策落地见效

 2019/06/13/ 09:2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梁萍 郭雅飞 刘旭博

聚焦减税降费主题 推动政策落地见效

——国家税务总局会宁县税务局减税降费工作综述

  梁萍 郭雅飞 刘旭博

  2019年初,会宁县税务局紧紧围绕“减税降费”这一主题,把减税降费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发挥好落实减税降费“主阵地”作用,迅速启动,全面铺开,强力推进,深入落实,及时释放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强化组织领导 注重科学部署

  第一时间成立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由一把手牵头抓总,分管领导分工明确,各相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统筹抓好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落实。抽调业务骨干建立工作组,开展集中办公,制定了《减税降费工作方案》,梳理了减税降费工作任务清单,明确了工作责任,先后多次召开实施减税降费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和落实减税降费重点工作,减税办定期召开周例会,切实增强减免政策执行力度,紧扣时间节点,对标对表开展好每一项工作,确保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将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施的各项准备工作、运行中的管理服务、落实后的效应分析等工作抓到位、抓出成效,力争纳税人享受政策“零差错”。

  坚持党建引领 凝聚工作合力

  牢固树立落实减税降费是政治任务的理念,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多次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减税降费工作,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落实好减税降费措施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把减税降费作为发挥和检验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平台,各党支部将减税降费工作纳入主题党日学习内容。三个党支部与民营企业党支部开展了支部联建活动,积极宣讲减税降费政策,将减税降费工作落实情况作为支部和党员公开承诺事项之一,主动接受纳税人监督,为减税降费工作注入“红色动力”。

  优化纳税服务 提升落实质效

  “己欲立而先立人,己欲达而先达人”,会宁县税务局积极组织开展税务干部和纳税人减税降费政策集中培训,确保每一位税务干部学懂弄通每一项减税降费政策,将每一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应享受的每一户纳税人。“减税降费”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发布后,前来办税咨询的纳税人数量激增,会宁县税务局及时在办税服务厅增设减税降费政策咨询台、组建减税降费工作团队并开展集中办公、设置先锋岗,设立深化增值税改革问题处理专岗,为前来咨询的纳税人答疑解惑,助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各税务分局针对重点税源企业上门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辅导,建立了小微企业纳税服务工作台账,分析小微企业经营状况,讲解减免政策,指导企业根据实际涉税情况选择报税方式,推动服务举措更贴近纳税人需求、切实响应纳税人关切。及时收集纳税人对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方面的需求,快速响应纳税人诉求意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推出4类13项59条便民措施,责任到部门,建立工作台账,对账销号。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