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牌照落地,5G大幕拉开

 2019/06/13/ 09: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薛巍敏

  5G发展全面提速

  事实上,5G商用牌照的发放意味着5G产业链运营商可以开工,同时也向外界表明,目前5G技术和产品日趋成熟,系统、芯片、终端等产业链主要环节已基本达到商用水平,具备了商用部署的条件。可以说,5G的发展已经全面步入快车道。

  “5G商用牌照的发放意味着三大运营商可以扩大试用范围,促进5G产业提速,这对于国内首批5G试点城市兰州来说无疑又是一个巨大的发展机遇。”中国电信甘肃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认为,牌照发放后,将驱动设备制造商、网络运营商、平台服务商、应用提供商等产业链各环节充分利用自己的禀赋,互相渗透、打破边界、交叉赋能、重组整合,从而催生出新的产业生态。

  为促进5G发展,中国移动发起设立了5G创新产业基金,总规模300亿元,首期100亿元已募集多家基金参与,聚焦重点应用领域,引导中频段5G产业生态加速成熟。目前已建立22个开放实验室,汇聚超500家成员,发展成为国际领先的融合创新平台,积极探索在视频娱乐、远程医疗、智慧交通、智慧教育等领域提供民生信息服务,让信息化成果惠及更多民众。

  与此同时,5G牌照发放也将促进有关消费级终端的推出。中国移动已启动“中国移动5G终端先行者计划”,联合产业推出了十余款5G手机和数据终端,预计年内将推出超过30款,并逐步推动终端价格下降。

  中国电信方面也表示,终端是5G产业链的重要一环,是影响用户5G体验感知的关键。5G时代,除手机、数据卡终端外,还包含多种形态的泛智能终端,如面向家庭和个人的AR/VR终端。

  “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快推进5G终端产业链的全面成熟和各种形态5G终端的上市,满足各行业广大用户需求。”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电信一直以来积极与终端产业各方合作,成立并充分发挥5G终端研发联盟的积极作用,共同推进5G全网通标准进一步成熟与普及。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