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市税务局让纳税人增强“真金白银”获得感速写

 2019/06/13/ 09:4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高保武 通讯员 张永军

  鼓足干劲,促进幸福感

  个税6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是以家庭为中心进行的,这是国家减税“大礼包”中与个人、家庭最密切的一项,意味着更大规模的减税将增进百姓福祉,提高家庭幸福指数。

  “6项附加扣除,是国家对民生问题的减税,对于我们工薪家庭而言,负担减轻了”“赡养老人的支出扣除,将有助于中华民族传统孝道的发扬和传承”“子女教育和继续教育都是对教育的支持,这对我们二胎家庭来说,是相当有诱惑的”,这些针对税改新政的讨论,或在单位或在家庭,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甘肃某房地产集团财务主管说:“最近一段时间,我就一直忙着回复公司同事的各种咨询。就拿我自己来说,我月薪是10000元,‘三险一金’约2000元,用原来的算法算,减除3500元的基本减除费用外,剩余4500元作为应纳税所得额去缴税,乘以第二档税率是10%,需要缴税345元,现在还是拿10000元去作比较,我的基本减除费用提高至5000元,减完‘三险一金’和5000元之后,我可以享受子女教育、赡养老人、住房贷款利息的三项专项附加扣除,可以再减3000元。按照改革后的新税率表,我已经不用再缴税,和改革前相比,等于我每月增加了345元的收入。这是实实在在的大实惠,每年减少的税收还可以继续用在孩子身上,除了给孩子报班学习更多技能,还可以给孩子买益智玩具、辅导书、课外书等,提升智力,开拓视野。”

  共建和谐,提升体验感

  目前,房价相对增长快、教育医疗费用大,在生活成本越来越高的情况下,个税改革利好对居民个人而言无疑是雪中送炭。个人可控收入的增长,对改善居民生活质量方面的作用是毋庸置疑的,普惠人群中工薪阶层和中产阶层的受益最多,而这两大群体正是消费需求旺盛的人员,享受个税改革红利将会直接转化为消费能力,进一步改善生活质量,有效提升整个社会的消费水平,进而带动生产领域,全方位地激发市场主体的经营活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形成改革红利。

  甘肃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说:在新《个人所得税法》实施之后,企业员工的缴税幅度明显下降,在以前每个月平均要缴28000元左右,现在下降到2800元,是原来的十分之一,员工的税缴少了,收入增加了,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企业的发展也更加有后劲了,个税新政策让企业收获了一笔“减负账”。

  新个税法最大受益者将是中低收入人群,在带来减税利好的同时,关键要通过税收征管水平的提升和改革政策的落实,让改革红利进入千家万户。兰州市税务局将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培训和辅导力度,让减税降费的春风吹遍每个角落,让纳税人、缴费人尽享政策红利,让“真金白银”精准落袋,确保国家个税改革红利有效释放,为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经济发展减负增效助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得实惠。

首页  上一页  [1]  [2]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