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经济区税务局落实政策为农家乐“减税”

 2019/06/13/ 09:4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魏凌波 蔡奋平

减税降费助力桃乡旅游产业

兰州经济区税务局落实政策为农家乐“减税”

  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魏凌波 蔡奋平

  “一直听减税降费!减税降费!还想着是开厂子做生意的大老板们的事,没想到咱农民也有份!” 兰州市安宁区东门村村民何木旺现在逢人就讲,见到村里的同行更要打听一下:“你家的减税大红包领了吗?”

  原来,何木旺在安宁仁寿山下经营着一家由自家桃园改造的农家乐,随着农家乐旅游旺季的到来,何木旺的心思活了:能不能添置些新桌椅,再搭两个凉亭,多雇个人,把产业往大里做呢?正在何木旺盘算来盘算去的时候,上门辅导减税降费新政策的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税务干部给他算了一笔“减税账”,让他看到了希望:“每个月减税2000多元,一年2万多,听税务干部说还有个税易贷,缴税信用好就能贷,这下钱有着落了!”

  近年来,仁寿山周边的桃林村、东门村等6个村子的村民纷纷开起了农家乐,逐步形成集城郊生态、休闲、观光农业为一体的“十里桃乡”旅游产业,成为兰州旅游黄金招牌。但是,受产品同质化、旅游形态单一、同行竞争等影响,农家乐经营遭受一定冲击力,陆续有经营户关门歇业,桃乡旅游产业正处在发展的瓶颈期。

  对此,兰州经济区税务干部通过实地调研,将“减税降费宣讲车”直接开到村里,开进农家乐,宣讲减税降费系列新政,帮农民们逐户算好减税账。为了方便大家理解政策,该局还专门制作了一批“减税降费”手绘漫画宣传图发放到农户手中,以生动形象的图说形式帮助他们理解国家的新政策。

  “这次减税降费,我们这里90%以上的农家乐都不用缴税了,税务干部给我们算了账,我们这160多户农家乐全年减税要300多万元。今年,大家的干劲大着呢!”东门村村长李多合高兴地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