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兰州市物业行业扫黑除恶回头看乱象摸排重点圈定 物业擅自断水、断电、断热等行为在列

 2019/06/14/ 08:2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欧阳海杰

兰州市物业行业扫黑除恶回头看乱象摸排重点圈定——

物业擅自断水、断电、断热等行为在列

  每日甘肃网6月14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欧阳海杰)6月13日召开的兰州市2019年物业行业重点工作推进会,通报了全市物业行业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按照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各县区物业主管部门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属地管理及楼院(栋)长网格化治理优势,鼓励、动员小区业主和其他社会力量,积极提供物业行业黑恶势力线索,重点打击物业行业可能出现的“砂霸”、“电梯霸”等涉黑涉恶行为。

  城关区累计处理各类投诉3367件

  截至目前,城关区物管部门累计接受市、区相关部门转办件11件,均已上报核查处理意见,并配合城关公安分局来访调查2件,处理各类投诉3367件;七里河区共排摸上报物业小区行业乱象线索6条,并做及时处理后,均已办结;安宁区收集线索5条,其中群众举报3条、检查工作排查2条,物管办将群众举报的线索进行了组织工作人员重点核实,目前群众举报的3条线索调查完毕,排查线索也已办结,并形成长效督查机制,防止问题反弹;永登县已处理拟涉黑举报线索2条,经核实非物业企业涉黑、涉恶、涉霸问题。榆中县针对金碧物业企业服务不到位、长城物业加重业主装修成本、华光广场小区车辆占用消防通道等物业服务中存在的乱象,立即进行了协调处理,均已整改完毕;皋兰县针对群众举报的3条行业乱象线索,通过约谈、下发整改通知书等方式,现已全部整改完成。

  后期回头看中行业乱象重点圈定

  会议指出,房产物业领域乱象线索多,在后期的扫黑除恶回头看中,要重点摸排以下行业乱象:擅自利用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进行经营的;恶意虚报、挪用、骗取、侵占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控制居民小区装修建材供应,在小区内高价销售、强买强卖、垄断经营的;未按规定履行物业承接查验义务的;恶意阻止或拒不配合物业项目交接的;擅自改变物业管理用房用途的;擅自改变物业管理区域内按照规划建设的公共建筑和共用设施用途的;擅自占用、挖掘物业管理区域内道路、场地,损害业主共同利益的;擅自或变相中断供水、供电、供热和阻止进出物业区域等损害业主合法权益的;未按规定在物业管理区域内醒目位置公示相关信息的;未按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的标准、内容提供物业服务的;拒不执行、拖延执行行业管理部门做出的生效处罚或责令限期整改决定的;以及物业服务企业存在的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要求各区县住建部门要积极摸排线索,于每月20日定期将摸排线索、办理情况及治乱情况上报市住建局,另外行业主管部门内部不能出现推诿扯皮现象,防止这些现象影响工作开展进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