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沙尘暴突袭敦煌 莫高窟鸣沙山暂停开放

 2019/06/14/ 08:3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李莉 刘学智

沙尘暴突袭敦煌 莫高窟鸣沙山暂停开放

沙尘暴突袭敦煌

  每日甘肃网6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13日,由于敦煌市出现大风沙尘暴天气,导致局部地区最小能见度只有200米。为此,敦煌研究院莫高窟开放管理委员会、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敦煌文旅交通有限公司等景点及交通线路迅速发出公告:莫高窟和鸣沙山景区暂停开放,城市公交车暂无法正常运营。

  根据敦煌市气象局6月13日上午9时发布的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显示:预计未来12小时内,敦煌市将出现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沙尘暴天气。受此影响,敦煌市各景区及交通部门迅速发布暂停开放的紧急通知,确保市民群众、来敦游客的出行安全。记者通过敦煌研究院莫高窟开放管理委员会官网了解到,6月13日10:30场次放映完毕后,莫高窟暂停售、出票,启动强沙尘应急接待预案;凡预订13日10:45(含本场次)以后场次参观门票的将统一做免手续费退单处理;13日已出票游客,可6月14日持门票进行参观;已预订,未出票的用户可致电4008333715进行系统后台人工改签至6月14日参观;对于具体开放时间,景区将视天气情况另行通知。不仅如此,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及敦煌城市公交车均发出暂停售票和运营的通知:由于受大风扬沙恶劣天气影响,能见度低,安全系数无法保障,为保证游客出行、游玩安全,将暂停、停止运营,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莉 刘学智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