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浦发银行敦煌文化主题卡上线,重现莫高窟的传世之作

 2019/06/14/ 08:3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刘琼

浦发银行敦煌文化主题卡上线,重现莫高窟的传世之作

  6月13日,浦发银行与敦煌研究院合作,联合发行的“敦煌文化”主题信用卡在万众期待中隆重上线。该卡深度融合了传统文化和金融服务,使得信用卡不再是单一的金融消费产品,还可以作为“文化+欣赏+科技+金融”的符号去珍藏和传承,是对敦煌文化开放、包容精神内涵的最好诠释,生动再现莫高窟的传世之作。

  本次发行推出敦煌文化主题卡系列的第一个套系,其中包含《鹿王本生》和《狩猎图》两种主题卡。

  《鹿王本生》卡面设计来源于敦煌莫高窟第257窟,“鹿王本生”是一个脍炙人口的传说故事,表现了九色鹿王舍生忘死的义举和善良的性格,赞扬了九色鹿王的忘我精神。卡面采用透明镭射箔科技工艺,七彩还原了九色鹿神迹。

  《狩猎图》卡面设计来源于敦煌莫高窟第249窟,这是一幅展现古代西北地区游牧生活的生动写照,画面描绘两名猎者骑马奔驰,前一人拉满弓回身射一猛虎,后一人正在追赶三只黄羊。虎的凶猛,羊的惊慌,猎人的勇敢机敏,表现得淋漓尽致。背景画山峦树木,并画有青龙、白虎,以及神话中的东王公、西王母,线条活泼流畅,动势夸张,画面有强烈的动感。卡面采用磨砂浮雕工艺,匠心还原复刻,炫彩烫印,栩栩如生。

  “敦煌文化”主题信用卡不仅卡面设计精美,办卡用户还可享有新客户首刷权益、消费有礼、莫高窟购票特权以及随机折扣观影、惠安齿科优惠、苏宁小店购物满减、1分钱乘公交等权益。 (刘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