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贤孝大赛昨日在武威拉开序幕

 2019/06/14/ 09:3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雒焕素

贤孝大赛昨日在武威拉开序幕

  每日甘肃网6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在新中国70华诞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热爱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保护文化遗产的自觉性,营造全社会关注、保护和传承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6月13日,由甘肃省非遗中心、甘肃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指导,武威凉州区人民政府主办,凉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凉州区文化馆承办,甘肃星光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星光杯”第五届凉州贤孝汇演比赛活动在武威红星时代广场拉开序幕。当日,贤孝艺人陆秀兰现场表演了《巧嘴姑娘夸凉州》,巴隆基表演了《三姐拜寿》,张财表演了《姑娘想嫁》……表演现场气氛热烈,不少老百姓闻讯自发赶来观看。此次贤孝大赛的评委——武威市音协副主席,《甘肃老家》词作者杨玉鹏说:“凉州贤孝在传承和保护的基础上,还需要创新,创新的贤孝才更有艺术生命力!”

  此次贤孝大赛的目的是保护和传承凉州区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挖掘和展示凉州区优秀的民间民俗文化,积极探索“互联网+非遗”“文化+市场”的创新发展路径,让“非遗”走向市场,让人民群众近距离感受武威家乡文化遗产的魅力,让文化遗产发扬光大、薪火相传。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雒焕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