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寻找修独库公路的甘肃籍烈士亲人”追踪:7名甘肃英烈家人全部找到

 2019/06/14/ 09:3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牛小亚

“寻找修独库公路的甘肃籍烈士亲人”追踪

7名甘肃英烈家人全部找到

  新闻回顾:

  寻找修独库公路的甘肃籍烈士亲人

  今年5月,今日头条与新疆乔尔玛烈士陵园合作,帮助陵园内安葬的尚未联系上亲属的烈士寻找亲人。今年59岁的陈俊贵,已经在乔尔玛烈士陵园守护这些牺牲的战友34年了。【详细】

  每日甘肃网6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4日,本报刊发“寻找修独库公路的甘肃籍烈士亲人”一文,寻找当年参与修建独库公路牺牲的7名甘肃籍英烈。截至目前,参与修建独库公路牺牲的7名甘肃籍军人家属全部找到。

  6月13日中午,本报记者电话联系到平凉庄浪籍因公牺牲革命军人孔自成的侄子孔忠利。孔忠利说他很小的时候,家里人说有一个当兵的伯伯牺牲在外边没有回来,家里人对这件事也很少提起。长大后,他才知道是三伯,当年在新疆当兵。孔忠利说知道三伯安葬在乔尔玛烈士陵园后,他和哥哥还有大伯的儿子一起商量,计划明年清明的时候前往新疆,用老家的习俗去祭拜这位从未“谋面”的长辈。

  6月13日,记者通过钱万太的侄子找到了其亲哥哥钱万兴(武威市凉州区黄羊河农场)。电话拨通后,年近七旬的钱万兴听到“钱万太”三个字,便泣不成声……他说:“30多年了,每听这个名字一次,便难过一次!”根据钱万兴老人回忆,30多年前,家中兄弟姐妹共7人,弟弟钱万太是他的三弟,学习上进,高中刚毕业,便去当了兵。钱万太人缘好,人也争气,年纪轻轻便当了副排长。让他记得最清楚的是,三弟钱万太当时结婚刚刚120天,便在执行任务时牺牲了。其后,弟妹改嫁。三年后,父母亲也相继去世。如今30多年过去,自己和家人最为惦记的是,想到埋葬弟弟的地方亲眼去看一看,他想告诉弟弟钱万太:“虽然你离开了很多年,但家里人一直在挂念着你!”

  截至目前,参与修建独库公路的7名甘肃籍英烈的家人已经全部找到,感谢采访中提供线索的热心读者和大力支持的有关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民政部门。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牛小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