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2019/06/14/ 16: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1560437104905ff80808169a4e6bb894016b514ca1096f17.JPG

会议现场。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6月13日,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天津市、福州市、厦门市、青岛市卫生健康相关领导,甘肃省组织部、省扶贫办、省卫生健康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卫生健康副主任王晓明宣读了《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对天津市卫生健康等63家单位王建国等135名同志通报表扬的决定》,甘肃省卫生健康与天津市卫生健康签订了《2019年津甘东西部卫生健康扶贫协作协议》;定西市卫生健康与福州市卫生健康、临夏州卫生健康与厦门市卫生健康、陇南市卫生健康与青岛市卫生健康分别签订了《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协议》。

  甘肃省卫生委主任郭玉芬说,天津市、福州市、厦门市、青岛市市委市政府和卫生委政治站位高,高度重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倾力帮扶甘肃贫困地区卫生事业发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在我省和东部四市的共同努力下,甘肃省58个贫困县的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群众的获得显著增强。但是甘肃省作为西部欠发达省份,贫困范围广、贫困程度深,特别是58个集中连片贫困县卫生工作基础都很薄弱,服务能力不足的问题还没有彻底的扭转,扶贫领域肩负的责任和面临的挑战依然非常巨大。要借助好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平台,推进全省扶贫工作。

  她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精准施策,把短板弱项尽快补上去,缺什么补什么,防止出现“等、靠、要”思想和“大水漫灌”的现象,在充分激发内生动力的基础上,根据支援、受援双方的实际情况开展工作;建立长效机制,注重可持续性。健康扶贫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受援地区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学习东部地区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管理理念,留下一支永远带不走的医疗队伍;要懂得珍惜和感恩。受援地区要增强紧迫感,珍惜东西部扶贫协作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为帮扶专家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充分发挥帮扶专家的作用;加大宣传力度。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个人和先进事迹,各市州、各县区要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加强考核评价。完善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评价机制,加大考核力度,调动各地积极性,使得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