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2019年138亿元收费公路专项债券发行完成

 2019/06/17/ 03: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严存义

我省2019年138亿元收费公路专项债券发行完成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为依法合规持续筹集我省政府收费公路建设资金,今年以来,省交通运输厅积极配合省财政厅和各相关机构全力以赴开展专项债券发行各项准备工作,经过不懈努力,截至6月11日,财政部下达我省2019年的138亿元收费公路专项债券额度已全部发行完毕。其中,1月30日成功发行10年期20亿元、利率3.38%;6月11日成功发行10年期63亿元、利率3.47%,20年期55亿元、利率3.82%。

  收费公路专项债券是建设政府收费公路的重要资金来源渠道。目前我省发行的收费公路专项债券已投入景泰至中川机场、王格尔塘至夏河、平凉至华亭、卓尼至合作、临夏至大河家、会宁至老君坡等19条总投资711亿元985公里的政府收费公路建设,这些公路建成后将有力支撑我省贫困地区、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

  据悉,自2017年以来,我省共成功发行收费公路专项债券202亿元(2017年30亿元、2018年34亿元)。今年1月我省发行的第一期收费公路专项债券是全国第4个成功发行收费公路专项债券的省份,也是我省第一个成功发行的专项债券品种;6月发行的第二期收费公路专项债券创下了我省专项债券发行规模最大、期限最长、利率最低、速度最快、支撑和带动效应最显著等多项纪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