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19“创响中国”兰州(城关)站系列活动启动

 2019/06/17/ 13: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启动仪式现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 摄

  每日甘肃网6月1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今日上午,以“数字经济助推城市发展”为主题,由“创响中国”活动组委会、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国建设银行城关支行、西部创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创响中国”兰州(城关)站系列活动在城关区文创大厦启动。

  市民在兰州交通大学的虚拟现实创新创业基地体验虚拟移动指挥大厅。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宋菲菲 摄

智能家居“小爱智能音箱”现场给小朋友讲故事。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宋菲菲 摄

  此次活动是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全社会的创造力、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的重大举措。活动通过启动仪式、主题论坛、圆桌沙龙、展览展示、城关区青少年科技展演、金融产品推介会等环节,充分展现了作为国家级区域双创示范基地的城关区近年来在双创工作上取得的显著成就。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甘肃日报社社长、报业集团董事长王光庆,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孟开,甘肃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常文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城关区各有关部门、金融机构、现代服务业相关企业代表;省内各大众创空间、孵化器负责人,大学生创业代表等社会各界群众5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工作人员现场制作珐琅盘。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宋菲菲 摄

木质手工艺品受市民喜爱。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宋菲菲 摄

  兰州市城关区委书记武和谦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近年来,城关区先后被评为省、市双创工作示范区,被国务院确定为第二批国家级区域双创示范基地,双创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双创带动引领下,全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改善,2018年经济总量跨越千亿元大关,跻身全国百强区第67位。城关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牢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国家级区域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机遇,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平台载体建设,汇聚吸引双创人才,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启动仪式上,省就业局局长常文为获得国家人社部“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西部创客授牌。城关区区长乔建新为西部创客产业融合创新基地揭牌。西部创客是兰州市城关区培育的首批众创空间,先后被认定为市级、省级、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级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全国最佳双创服务商;自成立以来累计孵化企业达169家,带动就业超过5000人,截至2018年底,园区GDP达8亿元。

雁园路小学学生现场航模表演。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宋菲菲 摄

畅家巷小学学生车模表演体验安全行车。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宋菲菲 摄

柏道路小学学生发明创作电力风车。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宋菲菲 摄

  当天,展览展示活动组织了全市30多家科技类企业集中展示了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当前科技前沿新产品。城关区青少年科技展演活动以机器人编程、创意搭建、3D打印、海陆空模型制作、学生无线电测向、定向等形式,展现了新一代“小创客”的创新热情和时代风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