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东乡:千人进社联户 万众合力攻坚

 2019/06/17/ 16: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客户端临夏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为确保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日前,东乡县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和脱贫时限,将扶贫目光聚焦深度贫困村,从县里各单位部门选派千余名优秀干部到基层,充实帮扶工作力量,倾斜优势帮扶资源,为脱贫一线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据介绍,东乡县采取“强弱搭配、优势互补,统筹部署、精准管理,因地制宜、合理调配”的原则,选派优秀干部驻村包社联户,并组织乡镇及时召开“三长”责任制动员部署会和村民知情大会,重新划定帮扶人员,着力构建任务到人、责任到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面对面定任务、定人员、稳思想,向群众表达帮扶意图,实现全县所有农户优质帮扶资源和帮扶力量均衡覆盖,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全县24个乡镇中的215个行政村(城镇村除外),实施县级领导每人包抓2个村,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包抓1个村,确保每个村都有一名包抓责任人。同时,单位约有20名干部职工的确定1个帮扶村,40名的确定2个帮扶村,依次叠加;对10户以下的社,每2个社选派1名包社干部,10—30户的社,选派2名包社干部。

  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1000多名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农家院落,在帮助贫困群众想办法增收脱贫的同时,广泛宣传党的惠民政策,极大地调动了广大群众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早日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东乡县干部深入基层开展帮扶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