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首个铁路无轨站在临夏州开通运营

 2019/06/17/ 18: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甘肃省首个铁路无轨站正式开通运营。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1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今天上午,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多名乘坐临夏至兰州班车抵达兰州火车站公铁联运站点的旅客走下汽车。这标志着甘肃省首个铁路无轨站正式开通运营。

  铁路无站是铁路部门在没有铁路经过的市县设置的具有购票、取票、候车、物流等功能的铁路站点,通过与交通厅、城运处、汽车南站、临夏州政府、甘南州政府等相关部门联系协调,在临夏、东乡、甘南藏区等贫困或少数民族地区开设无站,将火车站候车厅以无形式延伸至当地汽车站,通过长途汽车一站式摆渡(兰州火车站广场办理到发),开通公铁联运班车与铁路车站无缝对接,实现公路与铁路零距离换乘,便利边远地区群众出行。

  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多名乘坐临夏至兰州班车抵达兰州火车站公铁联运站点的旅客走下汽车。

兰州车站无轨站乘降点。

  为了给乘客提供更便捷的服务,甘肃临夏汽车西站客运站铁路无站在售票大厅设有一个铁路售票窗口和铁路旅客候车区,方便旅客购票候车;同时,还与兰州火车站签订合作协议,针对旅客人数合理排序发送班次,周边乡镇群众可在无站直接乘班车前往兰州火车站乘车。

  甘肃临夏地处甘肃省中部西南面,距兰州市约150公里,受到交通基础条件制约,该县经济发展水平相对落后,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之一。今年,兰州局集团公司兰州火车站以扶贫工作为抓手,在甘肃临夏地区推进公铁联运建设,通过积极协调市县两级政府和公路部门科学选址,在甘肃临夏公路客运站设立铁路无站,在兰州火车站设立公铁联运站点,周边乡镇群众可在无站直接公铁联运班车到达兰州火车站,给偏远地区群众出行带来便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