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扫黑除恶进行时】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办4起涉黑涉恶案件

 2019/06/18/ 00: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6月1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今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了解到,日前,我省公安机关再次破获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办的4起涉黑涉恶案件。

  定西市临洮县赵某军恶势力犯罪团伙案:

  定西市临洮县赵某军恶势力犯罪集团案被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列为督办案件后,临洮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2018年以来,该团伙头目赵某军,纠集涉恶前科人员张某某及社会闲散人员张某伟、马某某、冯某某等人形成恶势力犯罪团伙,在定西市临洮县洮阳镇多次进行寻衅滋事、殴打他人等违法犯罪活动,共涉及各类案件4起,其中刑事案件3起,治安案件1起。目前,该团伙已被临洮县公安局成功打掉,抓获团伙成员6名,破获刑事案件3起。

  兰州市城关区马某某恶势力团伙案:

  兰州市马某某恶势力团伙案被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列为督办案件后,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经查,2019年2月至5月期间,犯罪嫌疑人马某某、马某洒、唐某某、雷某某(女)商议、分工后,由马某某负责在网上通过QQ和微信交友群发布约会暗示,引诱多名受害人与犯罪嫌疑人雷某某(女)发生关系,随后该团伙成员便冒充雷某某家属敲诈勒索或对受害人实施抢劫,在此过程中团伙成员通过持凶器威胁、恐吓受害人,将受害人微信、支付宝、银行卡内现金全部转走。目前,该团伙已被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成功打掉,该案已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破获刑事案件5起,其中抢劫2起,敲诈勒索3起。

  定西市漳县史某某恶势力团伙案:

  定西市史某某恶势力团伙案被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列为督办案件后,定西市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经查,2018年以来,史某某团伙头目史某某,纠集社会闲散人员邓某强、邓某娃、张某某人等人形成恶势力犯罪团伙,在漳县及其周边多次进行聚众赌博、寻衅滋事、殴打他人、暴力讨债等活动。目前,该团伙已被定西市漳县公安局成功打掉,该团伙共涉及作案成员5名,抓获2名,在逃3名。破获刑事案件2起,其中敲诈勒索1起,故意伤害1起,破获治安案件1起。

  庆阳市镇原县路某某恶势力犯罪团伙案:

  庆阳市镇原县路某某恶势力犯罪团伙案被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列为督办案件以后,镇原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经查,自2018年5月以来,路某某等人以欺骗、威胁、恐吓、殴打等方式先后指示11人在镇原县联通公司手机店分期按揭手机13部,涉案价值36500元,从中获取非法利益约8600元。2018年6月至9月,路某某借助在镇原血站工作的便利,先后组织15人卖血,从中渔利3400元。路某某、席某某等人先后对7人无故实施殴打13次,其中对被害人罗某某殴打9次。目前,该团伙已被庆阳市镇原县公安局成功打掉,抓获团伙成员3名,破获刑事案件3起,其中寻衅滋事案1起,非法组织卖血案1起,诈骗案1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